丢三落四的企鹅一枚

回学校找大纲中…

消防员的爱情事故Chapter1 初遇

  这是一个不同以往的训练日——

  在教官接到消息出去的时候,大部分训练中的消防员并没有意识到这件事,包括宋祁。

  

  

  “很抱歉没有预约就上门打扰...”

  “没关系,今天是开放日…我原以为...”

  随着谈话声逐渐接近,原本一心训练的消防员们也忍不住分出丝精力在心里嘀咕:教官咋还领人回来了呢,也没到上面视察的时间啊。

  一堆人俯卧撑的速度不带停,还能抽出空互相传递一个疑惑且有些清澈愚蠢的眼神。

  宋祁是这些人中最年轻的,耳朵也好使,所以他隐约听出和教官对话的应该是个女生,虽然声音有点低沉。

  他觉得应该是他们这帮兄弟中的哪个对象。

  但随即更困惑了,最近也没看见哪个带着一脸傻笑回来啊。

  

  

  很快教官就带着“神秘客人”从转角出现,宋祁没忍住用余光瞟了眼,白色的运动鞋、浅棕色的裙摆,真是个女孩子。

  他赶紧把眼神收回来,老老实实盯着草地做俯卧撑。

  偷看的肯定不止他一个,因为周围传来了一片极低的抽气声。

  这两年也不知咋的,队里的兄弟们没一个找到对象的,别说视察的领导都是汉子,就连收留的几只猫猫狗狗都是带把的。当然,大家伙凑钱已经全部送去摘蛋了。

  看着也不像是来视察的,真不是谁谈了恋爱把姑娘当做宝藏起来了?宋祁胡乱想着。

  直到教官带着人走到了训练场前,清了清嗓子让他们都起来。

  那动作叫一个快啊,还非常自觉地往中间靠拢了些。宋祁也终于看清那位姑娘的样子,鹅蛋脸,眼睛又大又圆,含着眼镜也遮不住的水汪汪的笑意,鼻子小小的,嘴唇红红的。及肩的黑发搭在浅棕色的连衣裙上,温柔的像秋天午后的太阳。

  

  

  “咳咳,”教官看了眼几个有些明显心不在焉的,心中扶额,恨不得把这几个丢人的家伙扔出去加练个几套。他挺了挺背,正色道,“今天是开放日,我们也久违地迎来了一位来参观的客人,是来自隔壁南庭大学的一位学生啊。大家打起精神,做完训练,带着我们的小客人参观一下消防设施,普及一些消防知识。”

  “现在,全体都有,以中间为基准,散开!”

  也许是被可爱的女孩儿注视着,又也许是带她参观这件事比较有动力,虽然平常训练也很努力,但教官还是看得出这群年轻力壮的小子们做的仰卧起坐比平时更标准、也做的更快。他在心底冷笑,并且残酷地把以后训练的要求又提高了一点——至少按照今天这个标准来。

  这群可怜的年轻人还不知道未来的生活即将更加黑暗,依然卖力地拿出十二万分的精神认真训练。

  

  

  等单杠、双杠、障碍板、蛙跳、蛇形跑等等这些项目都结束后,本来躁动的一腔热血更热了,只是脑子里浆糊一片。别说带姑娘去参观了,现在记不记得姑娘都得另说。

  热血上头,也训过头了。

  教官对此非常满意,他看了眼面前的人群,决定点几个表现不错的,剩下的都塞回去休息。

  “鲁伟、宋祁、张麒麟、陈诚,你们四个和我一起,其他人原地解散。”

  鲁伟和陈诚是他们中资历最老的;宋祁最年轻、脑子转得快,想法也多;张麒麟则是每一次的训练标兵,让这四人陪人参观确实能够展现出他们南庭消防的最好的风采。

  于是其他人即使再想参与,也散开休息,准备回到自己的岗位上。

  

  

  “小张同学,来来来,认识一下,这两位左边的是鲁伟,右边的是陈诚;最小的笑着的那个是宋祁,寸头的是张麒麟,待会儿啊,他们四个会带你去参观,我还有事要处理,就先走一步啊。”

  教官有些不好意思,毕竟人是他领进来的,半路抛给别人好像不太合适,但是刚刚领导发了消息让他去一趟,也不知道有什么事情。

  姑娘笑笑,回道,“没事,您去忙,本来就是我叨扰了。我相信这四位大哥一定能带我好好参观,了解更多有关消防的知识,对吧?”

  她回头看着四人,笑容明媚,可是宋祁总觉得在那双杏眸深处满溢着安静的绝望,可再看又好像什么异常都没有,等他回神时,鲁伟已经敲着胸脯一口答应了下来。

  

  

  众所周知,消防员负责大到灭火抗洪地震救灾小到找狗给隔壁110开手铐的所碳基生物想到和想不到的事情都归消防员管。

  而在宋祁成为消防员的两年以来,他救下过三个想要轻生的人,救下来的时候,有人歇斯底里,有人安安静静,但是他们的眼神深处,都是一片死寂,毫无生机。

  哪怕他们的亲人说——怎么会这样呢?明明昨天还好好的。

  


  

  

  

  大概是一篇救赎文,有关消防的一切都是百度➕胡编乱造,欢迎有问题的来指正,实在漏洞百出就当架空现代看吧orz

评论

热度(3)